仪器学院第三十九期“学术新秀说”因斯图们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能力,指导大家规范撰写和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1028日下午,仪器学院在图书馆研讨间举办了第三十九期“学术新秀说”因斯图们交流会——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本期交流会邀请到了仪器学院年轻教师代表边浪老师,为大家分享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的相关经验。

边浪老师主要从科研方向的选择、科研工作的开展、科研文章的写作和科研心态的调节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在科研方向的选择上,边浪老师指出应该将自身的科研兴趣和导师的安排进行有机地结合,在选择课题时尽量多交流讨论、多尝试、多看文献。在科研工作的开展上,边浪老师强调应该具有明确的科研目标,并养成清晰的流程思维。在科研文章写作方面,边浪老师讲解了学术论文的结构,并着重强调了前言部分是至关重要的。最后,在科研心态调节上,边浪老师告诉大家要认可自己的进步,不要盲目进行攀比。

讲解过后,边浪老师还对自己的读博经历进行了分享,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研与写作方面的困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297

 1298

 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