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团委组织青年学生收看节约粮食专题直播课“做节约粮食实践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3日上午,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邀请专家开展线上公开课,讲解我国粮食安全等相关知识。计算学部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各团支部收看节约粮食专题直播课“做节约粮食实践者”。

       在观看学习结束后,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杨续淼表示,珍惜粮食不仅是对“财富”的珍惜,也是对劳动的尊重,对创造的爱护,对劳动者辛苦付出的肯定。我们要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新时尚,这也是对劳动者的致敬,不要把节约粮食当成口号喊喊,而是应该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计算学部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石博文表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每名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我们一点一滴的节约行为汇聚成校园共同参与的行动准则,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

       计算学部2003601班团支书田薇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米、每一份菜,做节约粮食的坚定守护者。

       本次专题直播课受到计算学部青年学生的广泛关注,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生活习惯,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养成,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新时尚,用青春行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