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未来拔尖班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举行“我们的十年与五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活动纪实

11月5日12:00,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来技术学院未来拔尖班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在A02-1017举行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强岳昭主持,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杨出席。

首先,强岳昭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内容,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也作了调整和完善。通过对新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对照,引导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格维护党章。

随后,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梦天”实验舱发射视频,感受到了中国航天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在全面建设航天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前进,通过学习哈工大在“梦天”实验舱的科技助力,体会到了哈工大人在服务航天强国路上勇毅前行的精神和交出卓越新答卷的决心。

党支部全体成员逐一分享了对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的学习体会,并对自己未来五年的规划做了畅想。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要重视基础学习、注意身心健康,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杨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结合自己在国内外的学习科研经历,回顾了我国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勉励同学们要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做出突出贡献的未来领军人才。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