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寓共建】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寓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为促进土木工程院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学校公寓中心的共建合作,持续推进“青·寓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2022年11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寓中心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意识与安全注意事项培训活动——重视消防,消除隐患,应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线上进行,公寓中心生活辅导员孟祥萍与土木工程学院青协策划部吕秋颖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宣讲,各公寓员工代表及学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讲座伊始,孟祥萍对火灾消防相关知识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志愿者吕秋颖通过PPT资料从为什么要有防火意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案例、排查消防器材损坏及相关问题四个方面讲解了消防常识,加强同学们和公寓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通过图片以及具体文字资料向大家具体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栓、报警灯的使用方法,指明了逃生通道的具体方位和容量。

之后,消防志愿者以视频形式演示了具体消防工具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公寓生活辅导员及青协主席向公寓员工重申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内容和重点,并坚定了未来更好的建设公寓,提高公寓员工防火意识,保障学生安全的目标。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公寓员工和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得到增强。大家表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十分必要,能够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确保遇灾时能及时反应并作出应对措施,保证生命财产安全。公寓员工们时刻准备着,在为师生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会沉着应对各项挑战,提前做好面对火灾时所需要的救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