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心向党”党支部立项活动】仪器学院微纳光学研究室博士生党支部组织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

2022-11-10 14:21

2022年10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怀着激动的心情,微纳光学研究室博士生党支部组织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旨在传承红色血脉,根植红色情怀,不忘历史,砥砺前行,通过开展红色文化党建历史知识竞赛,让大家牢记历史使命,承担历史重担,发扬红色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将在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继十九届六中全会后一次重大的会议。从1921年到2022年,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到现在的9500多万名党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在这101年里,我们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以此想法为基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知识竞赛受到了支部成员们的一致认同,知识竞赛共设置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奖品均为乒乓球拍、羽毛球及u盘等生活学习用品,同时促进支部同学在工作学习之余更多的参与到体育活动之中,强身健体,增强体魄。通过本次比赛提醒支部党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image 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