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心向党”党支部立项活动】仪器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2022-11-10 14:43

       仪器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5日晚开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参与,支部书记陈轶钧主持。

       本次支部活动主要以两个议程展开。第一项议程为“不忘初心、继续向前”之党的二十大报告简述。党的二十大为历史进程中及其重要的一次大会,李正浩带领同学们共同研读了二十大报告内容。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image 10413image 10415

        第二项议程为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和答题讲解。在知识竞赛筹备期间,党支部的支委成员分工明确,保证以二十大为主题的竞赛题目的质量和奖品的新颖。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在竞赛结束后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二十大的重点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新中国成立之初时中国共产党做出的杰出贡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与部分获奖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image 10416image 10417

image 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