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BEST)第九期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11-15 13:05
image 10470

2022年10月31日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GloBal Environment Science SummiT, BEST)系列讲座第九期顺利举行。本期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马军院士,马军院士以“未来城乡生态环境低碳发展对策与绿色技术研究进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在腾讯会议、环境人微信视频号、BEST论坛官方B站、蔻享学术、邃瞳科学云以及中国给水排水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共计四万余名来自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马军院士以《未来城乡生态环境低碳发展对策与绿色技术研究进展》为题进行报告,报告中马军院士介绍了碳中和愿景下城市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城市生态环境发展的对策,并对绿色低碳技术研究进展进行系统的讲解。

image 10471

马军院士进行讲座报告

马军教授的报告系统深入,生动形象,详细介绍了臭氧消杀技术、膜滤技术、区域碳平衡等热点问题,激发了在线观众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就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与马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BEST第九期主持团包括BEST论坛的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王盼盼副研究员、赵雨萌博士、梁丹丹博士、刘国宏博士和伊俊达同学。报告正式开始前,邢德峰教授对本期讲座嘉宾进行介绍,表达了主办方对马军教授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来自全球观众的热烈欢迎。

image 10472

冯玉杰教授介绍马军院士 

image 10473

邢德峰教授介绍第九期主持团

image 10474

马军院士解答观众提问

本期报告内容经过整理后将上传至组委会官方B站账号(BEST论坛),供全球相关学者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