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学科竞赛系列讲座第2期: 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竞赛经验分享会

【题注】为持续突破学科界限,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及特色,推动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参与到科创竞赛当中,培养创新思维、协作精神,提高动手能力,未来技术学院特推出学科竞赛知识系列介绍及学科知识竞赛系列讲座。

学科竞赛系列讲座第2期为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竞赛经验分享会,由周昳宁、张佳欣、符兴进行经验分享。

一、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竞赛介绍

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RMU, RoboMaster University Series ),由大疆创新发起,作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是专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自2013年创办至今,始终秉承“为青春赋予荣耀,让思考拥有力量,服务全球青年工程师成为追求极致、有实干精神的梦想家”的理念,致力于培养与吸纳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公众广泛传递。

平台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自主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他们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高校系列赛的规模逐年扩大,每年吸引全球400余所高等院校参赛、累计向社会输送4.5万名青年工程师,并与数百所高校开展各类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产学研合作项目。

二、团队介绍

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是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的指导和组织下,由全校各个专业在校同学自愿参加组建的学生团队组织,旨在交流、选拔和培养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国内外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与创新创业竞赛,锻炼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哈工大竞技机器人曾获国际冠军4次,国内冠/亚/季军共12次,国家级科技竞赛奖励60余项;在2022年赛季中,RC马术赛获得全国第二的成绩,RM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2002-2022 ,二十年积淀,二十年传承!上百人核心竞技队伍,打造工大机器人竞赛与双创品牌。

符兴,2022届RM视觉组成员;周昳宁,2022届RM电控组成员;张佳欣,2022届RM机械组成员。曾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系列比赛并获得超级对抗赛全国赛一等奖、高校单项赛“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全国一等奖、高校单项赛“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平衡步兵组)全国二等奖。

三、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2022年11月16日19:00

腾讯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bxWI3fazhtI

#腾讯会议:188-536-063

报名方式:http://hitfuture.mikecrm.com/kcS2h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