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人文学院2022级社会学硕士团支部开展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人文学院2022级社会学硕士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红色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同学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共同感悟那段峥嵘岁月里的青春热血,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团支部的同学们在集体观影后深有感触并开展热议,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团员范荣说:“再次重温电影《建党伟业》,我仍然感到无比动容。百年历程,一路上风吹雨打,披荆斩棘,终于能够踏尽泥泞步坦途了,这是几代人持续奋斗的伟大征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不懈奋斗!”
       团员夏琳说道:“回望过去、信心满满;展望未来、步履铿锵。我将会把始终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为砥砺前行的澎湃动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团员王嫣向支部全体成员提出倡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作为社会学专业的学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研方面,也要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自觉站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战略高度, 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认识和正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价值要求,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青春篇章。”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焰,从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从缅怀先烈到吾辈自强。在新征程上,新时代青年应传承革命精神,在回望中叩问初心,在传承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image 10482image 1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