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校园红色记忆寻踪”活动举办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学生爱国荣校情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 27 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航天学院团委、机电学院团委、建筑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校园红色记忆寻踪”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选取校园红色见学线路中11个红色见学点作为指定打卡点,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取了原创设计的活动学习卡,并到相应红色见学点进行学习打卡。每个红色见学点都为同学们准备了涵盖党的二十大原文、党史、校史等内容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学习知识、了解历史,现场气氛十分高涨。临近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前往图书馆门前的“校训基石”见学点进行积分统计,并领取哈工大创意立体贺卡、哈工大原创艺术明信片等纪念礼品。

11个红色见学点的印章、学习卡以及文创奖品皆为建筑学院学生原创设计,艺术明信片汇聚了师生们的优秀摄影作品与文学作品,形成了一套独一无二、别出心裁的艺术品,不仅记录下了校园每一抹亮丽风景,也让美育和创意流动在菁菁校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加深了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对于党史、校史的认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踔厉奋发,把优异的成绩写在前行的每一个脚印、奋斗的每一个瞬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