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2033101团支部与2033105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33101团支部与2033105团支部于土木科研楼416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2033105班班长高俊飞从“国家相关支持政策”、“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向两个团支部的成员详细介绍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伟大历史成就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展望。

随后2033101团支部团员余俊飞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开放战略”。他以中国外交政策的历史沿革为引,介绍了我国在外交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大国的责任担当”、“开放共享造福世界”两个方面着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与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

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大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两部分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与“大国外交”两个方面的具体内容,更认识到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工大学子,我们应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