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BEST)第十期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12-09 19:10

image-20221209190445-1

2022年11月30日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GloBal Environment Science SummiT, BEST)系列讲座第十期顺利举行。本期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侯立安院士以“新膜助力健康饮水制备的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在腾讯会议、环境人微信视频号、BEST论坛官方B站、蔻享学术以及邃瞳科学云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共计三万余名来自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image-20221209190446-2

侯立安院士进行讲座报告

侯立安教授的报告系统深入,生动形象,详细介绍了“健康饮水”的内涵、实现“健康饮水”所面临的挑战、新膜水处理技术绿色发展等热点前沿,激发了在线观众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就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与侯立安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BEST第十期主持团包括BEST论坛的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教授、贵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斌特聘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梁丹丹博士和刘国宏博士。报告正式开始前,邢德峰教授对本期讲座嘉宾进行介绍,表达了主办方对侯立安院士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来自全球观众的热烈欢迎。

image-20221209190446-3

冯玉杰教授介绍侯立安院士

image-20221209190446-4

邢德峰教授介绍第十期主持团

image-20221209190446-5

侯立安院士解答观众提问

本期报告内容经过整理后将上传至组委会官方B站账号(BEST论坛),供全球相关学者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