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2022-12-20 17:26

1220日,航天学院于线上召开2022年度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党委书记马峰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

会上,1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党支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三清单一承诺”落实情况、学院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既总结了支部特色亮点,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又查找了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举措。

马峰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团结凝聚师生、保持安全稳定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他对各党支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院师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教育引导教师在师德师风及意识形态工作中守好底线,积极选树在急难险重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正面典型;三是要持续规范党支部自身建设,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总结凝练党支部特色做法;四是要持续坚持“支部+”探索实践,真正做到引领教师和凝聚教师;五是要守好安全保密工作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