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学知讲堂第四十讲纪实

为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系统帮辅,12月18日晚,物理学院在正心楼221开展“学知讲堂”第四十讲帮辅活动。本次讲堂由“学知讲师团”成员丁婧雯进行《光学》课程知识点总结。

本次讲堂,丁婧雯首先带领同学们对光的偏振一章中的六小节基础知识进行了回顾梳理总结过程中穿插讲解了重难知识点,如尼克尔棱镜的极限情况光在不同介质界面反射时的相位跃变等。随后,丁婧雯分享了惠更斯作图法的底层原理和她对棱镜双折射的理解,并结合基础物理实验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不同波片对偏振光干涉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光学仪器工作原理的理解。

丁婧雯,2022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一学分绩88.7,学习认真勤奋,积极备课、认真讲课,是物理学院“学知讲师团”的优秀讲师。

据悉,物理学院按照要把帮辅工作做在前面的工作理念,发挥学业帮辅品牌作用,不断建强学知讲师团,针对关键人、关键节点主动出击,推出一系列专业课程帮辅讲堂活动,定期邀请任课老师、学知讲师团成员进行知识点讲解,着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image 1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