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学知讲堂第四十一讲纪实

为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系统帮辅,1221日晚,物理学院在正心224教室开展学知讲堂第四十一讲帮辅活动。本次讲堂由“学知讲师团”成员廖洪羽进行《量子力学》课程知识点总结及习题讲解。

本次讲堂,廖洪羽带领同学们复习了《量子力学表象自旋角动量和近似方法的相关内容并讲解了知识点对应习题。随后,廖洪羽德尔塔量的乘积、厄米尔算符本征矢、哈密顿算符矩的使用等易错点和计算难点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提高了解题能力

廖洪羽2021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学分绩85+,学习态度端正、讲课认真负责,是物理学院学知讲师团的优秀讲师。

据悉,物理学院按照要把帮辅工作做在前面的工作理念,发挥学业帮辅品牌作用,不断建强学知讲师团,针对关键人、关键节点主动出击,推出一系列专业课程帮辅讲堂活动,定期邀请任课老师、学知讲师团成员进行知识点讲解,着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image-20231227165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