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学知讲堂第三十九讲纪实

为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系统帮辅,12月14日晚,物理学院在正心楼220开展“学知讲堂”第三十九讲帮辅活动。本次讲堂“学知讲师团”成员宋向阳进行《光学》课程知识点总结。

本次讲堂,宋向阳首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光学第一四章的课程内容,系统分析了衍射相关公式的推导应用方法帮助同学们巩固了其他重要知识点。随后,宋向阳向同学们讲解了衍射现象背后的数学原理,并对相位、偏振等知识点做了形象化总结,加深了同学们相关概念的理解。

宋向阳,2022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任班级学习委员,大一学年学分绩90+,两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学习态度端正讲课认真负责,是物理学院“学知讲师团”的优秀讲师。

据悉,物理学院按照要把帮辅工作做在前面的工作理念,发挥学业帮辅品牌作用,不断建强学知讲师团,针对关键人、关键节点主动出击,推出一系列专业课程帮辅讲堂活动,定期邀请任课老师、学知讲师团成员进行知识点讲解,着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image 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