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逐梦基层”政务实习团-克拉玛依市实践队第一届招募通知

2023-12-15 14:07

          一、活动背景

为帮助我校学生增进对基层的了解和认识,深入体验和感受基层工作,从而坚定职业信仰和职业选择,在实践中提高行政能力、了解社会民情,未来能真正到基层做实事、练本领、做贡献。经学校与克拉玛依市协商,拟于寒假期间开展政务实习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实习时间

2024年1月7日至2024年2月3日(实习共计4周,其中1月7日为报到时间)

三、实习名额及实习岗位

实习名额:15人

实习岗位:实习岗位及要求详见《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寒假克拉玛依市政务实习岗位表》(附件3)

四、岗位基本要求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3.需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人员,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4.中共党员、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及有基层政务实习实践经历者优先录取;

5.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强烈意愿,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并能够保证时间充裕,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五、选拔流程

1.个人申报

报名同学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寒假克拉玛依市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表》(附件1),各学院(部)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寒假克拉玛依市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附件2)。附件12均须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于12月19日17:00前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nghanbo@hit.edu.cn,文件命名为“XXX学院(部)-2023年寒假克拉玛依市政务实习材料汇总”。

2.组织审核

学生工作部(处)将审查报名者资格,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名单报送至相关组织单位。各学院(部)提供的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内排序视为推荐顺序。

3.人选确定

由学校和克拉玛依市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及对接岗位,会有一定岗位调剂的情况。

4.其他事宜

实习人选确定后,无特殊情况,不得无故放弃。实习期间需服从组织安排,调研参观活动与政务实习实践活动不能同时申报,如调研实践团内学生有强烈意愿申请政务实习,则需在两类活动中选其一,调研实践团名额空缺后由学校和克拉玛依市进行遴选递补。

学校会统一为学生购买短期人身意外险,根据实习学生在实习单位区域分布,由克拉玛依市统一负责,统筹解决食宿问题,并报销学生从哈尔滨市到克拉玛依市往返的交通开销。

实习期满后,由克拉玛依市具体实习单位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双向反馈,并由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由克拉玛依市提供1000元实习补贴。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就业指导中心:

江老师 0451-86418193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