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召开2022年度总结大会

2022年12月26日晚,环境学院研究生会2022年度总结大会在线上召开。环境学院研究生会指导教师韦可出席会议,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指导老师韦可对研究生会上一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生会的未来提出了更多的期待,希望研会在未来可以开展更具影响力,更优质的学生活动,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胜,战之必胜”的优秀学生队伍,同时也希望研究生会成员可以在工作中获得成长和进步。随后,韦可对2022年度研究生会优秀部长、部员进行颁奖。

接着,环境学院主席团成员王一冰对上一年度的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的一年,研究生会将工作重心放到了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及文体活动四个方面,始终秉承“围绕同学成长需求,服务同学成才需要,关照同学学习生活”的理念,聚焦广大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与精神成长,举办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致力于提升全体同学的综合素质,传承工大精神,促进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未来,研究生会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美丽中国建设和对青年的要求,帮助同学们在国家发展大势中找准自身成长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托“研途爱相随”和碧水协会的社会实践平台,开展多元化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加强与兄弟院系的联系和协作交流,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加强合作,提升整体工作效率,为全院研究生的成长提供更多机会。最后,王一冰对一年来全体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由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依次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从部门建设、职能分配、活动举办等多个方面对部门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

本次年度总结大会的召开旨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提升研究生会成员的个人素养,增强各部门间凝聚力,培养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积极奉献的工作精神,真正做到根植同学、服务同学、凝聚同学、引领同学的初心本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