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活力迎新象,青春向未来”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未来技术学院学生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未来技术学院决定开展“活力迎新象,青春向未来”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5日-2023年2月12日

二、活动对象

未来技术学院全体同学

三、活动内容

1.喜迎新年气象,欢聚幸福团圆

在春节阖家团圆之际,与家人们欢聚一桌,吃一顿年夜饭,聊聊一年来你的收获。同时为家人们做一道菜或共同完成年夜饭制作,分担一些家务等。

要求:提交至少一份照片或视频,可为与家人们的团圆照等,可以附上一些今年的愿望或者祝福语。

2.积极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

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设定运动计划,掌握一项新的运动技能或提高自身健康指标,享受健康生活,面向崭新自我。

要求:提交一份自己的假期运动计划以及锻炼实现的成果概括,可以是前后对比图。

3.学习航天精神,做好书佳片推荐官

请同学们积极探寻总结1956年以来中国航天走过的峥嵘岁月,着重学习哈工大航天第一校“尖兵”的作用发挥,领悟航天强国精神。选择观看一部记录中国航天发展史的纪录片或书籍,谈谈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要求:提交观看纪录片或书籍的照片和读书或观影推荐(word文档格式)。

4.筑梦星辰大海,奔赴无限远方

星光不负赶路人,吾辈皆为奋斗者。新年将至,请同学们为自己新的一年设下至少5个小目标。

要求:目标要求积极向上,体现青春活力与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5.胸怀广阔天地,青春回报家乡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各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跟随你的镜头,探寻身边十年变迁的一个“高光时刻”,可以从城市建设、交通路网、生态环境、文化习俗等领域出发,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因地制宜,在以下两个任务中选择一个完成:

任务一:为家乡未来发展制定一份计划书;

任务二:以组图、vlog等形式记录在家乡的生活。

要求:

任务一:提交为家乡制定的发展计划书一份(可以从家乡发展优势劣势、核心技术、发展模式、阶段性计划和未来展望等角度展开)。

任务二:提交记录家乡生活的组图、视频等(形式不限,积极向上即可,充分展示家乡面貌)。

四、参与方式

1.材料截止时间:2023年2月12日中午12:00前;

2.参加要求:同学们可在5个活动中任意选择参加,数量不限;

3.投稿要求:请下载附件1:“活力迎新象,青春向未来”系列活动材料表,在所参加活动的表格内填写即可,完成后发送至邮箱:wljstw@hit.edu.cn,邮件命名为“新春系列活动-姓名-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请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优秀作品后续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展示。具体评奖条件如下:

(一)奖项设置

5个项目均分别评选出前三名,并颁发奖品;参加活动但未获奖的同学均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

(二)奖品设置

一等奖:兔年积木

二等奖:兔年钥匙挂扣

三等奖:3D立体金属拼图(多种样式,随机发放)

参与奖:兔年精美胸针(每人一个胸针,款式随机发放)

六、联系方式

干志宏   QQ:979467807

李品谋   QQ:1975675705


附件1:“活力迎新象,青春向未来”系列活动材料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