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3-02-11 09:13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满山同志,于2023年2月10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哈尔滨不幸逝世,享年93岁。

吴满山同志1930年11月出生于浙江义乌,1951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195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毕业于给排水工程专业,留校在土木系给排水教研室任教,1958年兼任给排水教研室党支部书记。1959年以土木系为主,独立建校,成立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吴满山同志被任命为学校临时党委委员,1965年底被任命为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1973年担任城建系党总支书记,1981年担任学校党委副书记,1986年至1993年担任学校党委书记,1994年退休。

吴满山同志在一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听从组织安排,艰苦奋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严要求自己;担任学校领导期间,呕心沥血、克己奉公,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吴满山同志致力于水污染处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环境科学》卷水体污染、水污染控制及其净化方面的撰写;主持“八五”国家科技攻关课题“臭氧-生物活性炭技术”研究工作,并将其成果应用于工程实践,其成果经原建设部鉴定达到国际水平。

吴满山同志为党的科技教育事业奋斗一生。吴满山同志的不幸逝世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吴满山同志!

兹定于2023年2月12日上午,在哈尔滨市东华苑殡仪馆向吴满山同志遗体告别。遵照逝者遗愿和家属意见,丧事从简。请发唁电、唁函的单位和个人与吴满山同志治丧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特此讣告。

联系电话:0451-86413099

传    真:0451-86244806

电子邮箱:hgdxb@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满山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3年2月11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