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讲坛】张辰大师报告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应学校“科学家讲坛”邀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辰来我校访问,并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张辰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报告题目:工程设计的系统思维和标准研究

报告时间:228日(星期9:00

报告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环境学院5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辰2001年起任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还担任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给水排水技术委员会污泥分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给水排水委员会主任、建设部市政公用行业专业委员会委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届上海市重大工程杰出个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0年当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张辰大师长期从事城镇给水排水工程设计和研究工作,主持亚洲最大的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一体化生物反应池和国内第一套污泥干化焚烧处理装置的上海石洞口污水处理厂、三峡库区最重要的环保工程重庆市鸡冠石污水处理厂、上海苏州河水环境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40余项重大工程和科研项目。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多项,国家优秀设计金奖1项、银奖2项,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10项,上海市优秀设计一等奖8项等;主持编制10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主编著作6部,获专利18项。

 

【报告摘要

结合强制城市给水工程项目规范和城乡排水工程项目规范的颁布执行,就规范的系统性进行解读,还结合市政工程设计,就工程建设的不同阶段和各专业的协同设计进行分析,构建给排水工程的系统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