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韩杰才一行到资产公司调研

2023-02-28 19:49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企业高质量发展,224日下午,党委常委、校长韩杰才,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雪深入资产公司对学校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进行调研指导,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张旭主持。

    韩杰才对企业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上所做出的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就规范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三点部署。一是要守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提高法律风险和财务风险防范意识,坚持标本兼治、风险关口前移,将防范风险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二是要持续解放思想,健全完善奖励机制,探索股权激励,吸引高端人才做强市场化发展模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是要超前布局行业前沿技术,培育利润新增长点,加强资源统筹联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探索与各学院深度合作模式,形成产业配套优势。

    孙雪强调,资产公司要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主动对标对表,努力攻坚克难,积极拓展合作资源新渠道,推动学校更多高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资产公司汇报了学校企业整体发展情况和“校企改革”、“校名清理”的推进情况。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海特华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企业经济效益、竞争优势和目标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