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开展“学雷锋精神,做追“锋”青年”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现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精神,做追“锋”青年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3月30日

三、参与对象

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1. “学习雷锋精神”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形式参考专题学习交流会、社区志愿服务、绘制雷锋精神画报、观看《雷锋》电影、书写“雷锋月”日志……完成主题团日的团支部将参与“雷锋月活动总结仪式”,获评“优秀团日活动”的团支部奖励证书与奖金。

活动时间:3月1日-3月31日

  1. 做追“锋”青年,志愿清雪行动

面向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开展志愿清雪行动,倡导拿起工具、奉献热忱,主动承担清理明德楼周边积雪,保障师生通行安全。

活动时间:3月2日-3月5日

  1. 儿童关爱行动,参观哈工大中心

延续化工与化学学院的品牌活动“彩虹课堂”,带领香和小学可爱的孩子们走进哈工大中心,与孩子互动游玩,为孩子科普讲解,期待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与目标。

活动时间:3月5

  1. 学长火炬爱心书籍发放活动

弘扬雷锋助人为乐精神,有效节约资源,传承优良学风,组织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收集高年级学生捐赠的专业课程教材、四六级复习资料、考研资料及精美课程笔记等,将收集到的书籍整理、记录并发放给需要的学弟学妹。

活动时间:3月3日-5日

  1. “彩虹课堂”启动仪式

寒假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彩虹课堂”进行总结,表彰优秀志愿者讲师;同时,梳理经验,为走进香和小学线下授课做足准备,备课试讲,招募趣味课堂志愿讲师。

时间:3月10日

  1. “萌芽行动”对接仪式

学院团委发起“萌芽行动”活动通知,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对哈尔滨本地中学的困难家庭及学生实行点对点式的爱心接力帮扶志愿活动,即一个团支部对接一名受助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同时让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学有所伴、学有所依、学有所乐,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彼此携手前行,共同成长!

活动时间:3月3日-30日

  1. “化雨基金”交接仪式

组织新一届团支部承接“化雨基金”,发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广西金秀民族高中的同学们送去温暖与鼓励,基金来源于承接团支部成员的奖学金、团支部获得集体荣誉的奖金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的支持,用于奖励广西省金秀县民族高中毕业班级在期末考试中获得前两名及进步最大的两名同学。

活动时间:3月19日

  1. 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总结仪式

对在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个人获集体进行表彰,总结活动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和优秀事迹,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活动。

活动时间:3月30日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