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雷锋精神助夕阳”老年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3月5日,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展“雷锋精神助夕阳”老年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开班仪式。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主管会长刘彦峰、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妍、FM97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老年少儿广播副主任车彦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吉、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孙胜义工联盟会长孙胜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杨一耕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铭记雷锋精神,把“为人民服务”时刻挂在心头。随后孙胜会长在致辞中对往期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将来的活动提出希望与要求,祝愿广大学员和志愿者均能够有所收获。

接下来,韩冬白学员上台发言,阐释了她心中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清晰地表达出对本次课程的期望与规划。发言结束后各位领导与嘉宾为往期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更好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课程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讲师、学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将本期活动的价值发挥得更加充分,哈工大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袁玉轩在会上对本期课程的教学计划、考核与管理方法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规范化的管理让此次活动获得更好的效果。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讲师代表,林琳同学上台阐述了新时代该如何更好传承雷锋精神,如何在教授课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在场志愿者朋友的一致认可。

开班仪式结束后,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学员带来反诈骗内容的讲解,并由哈工大的志愿者讲师们一对一为老年学员答疑解惑,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课程结束后,老年学员积极复习课程知识,对学到的内容加以巩固;志愿者讲师们也将过程记录好,总结授课经验,以更好地准备下一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