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面对面】牧原集团校友与环境学院学生座谈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与用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助力我院学子尽早明晰就业形势、做好生涯规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3月3日上午,环境学院在1207会议室举办“校友面对面”座谈交流会——牧原集团专场。本次活动邀请到哈工大校友、牧原集团东北区域环保工艺总设计师谭伊让做经验分享,吸引了40余名在校学生报名参加。

交流会上,谭伊让首先从自身留学的经历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的留学见闻。他表示,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生活开阔了他的眼界,在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硕士深造则丰富了他的思维,这两者在工作中得到了有机结合。理论和工程实际相结合,掌握的知识才能找到落地的出口。之后,谭伊让围绕着简历撰写HR沟通、项目负责人初面、面试前准备、面试现场表现五方面展开讲述,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写作和面试的技巧。重点强调在求职时要具体、详细地描述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实习经历,这将有助于HR、项目负责人看到求职者的态度和能力。而对于求职选择,谭伊让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同学们应该从自身需求、城市与行业重要性比较、行业发展前景这三点结合来考虑,并结合当下市场环境向同学们介绍了数个有前景的行业。

谭伊让结合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以及入职牧原集团带给自己的提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心路历程,还向参会同学介绍了牧原集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

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积极发问、踊跃交流。谭伊让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交流,看到了环保行业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