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0个“3·5学雷锋日”之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月2日,校青志协阳光助医项目部联合哈尔滨市开心宝贝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举办“拥抱孤独,点亮蓝星”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来到开心宝贝康复中心帮助老师清洁打扫,陪伴孩子们一起上课点亮孤独症儿童的童年

3月3日,校青志协阳光助医项目部协同二校区校医院联合开展微笑导诊志愿活动,启动仪式,霍艳主任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活动注意事项,校青志协主席刁浩宇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者们深入校医院具体工作,了解就诊过程服务就诊患者同日,逐光助学项目部走进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向小朋友们宣讲雷锋精神。志愿者们从雷锋其人、雷锋事迹以及学习雷锋精神三个方面讲述雷锋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意义,引导小朋友们向善向美,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雷锋的活动之中。

3月4日,校青志协青春伴夕阳项目部联合卓越工程师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前往哈尔滨市呼兰区乐活医养家园开展“诗意夕阳,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老人们积极参与,与志愿者们展开多轮对弈共同完成书作品创作累计招募志愿者25人,志愿服务时长达126小时。紫丁花开项目部连续两天招募志愿者配合A03A15公寓阿姨完成楼道清扫、自习室物品摆放、桌椅及地面打扫等工作为在校师生营造温馨、舒适、宜居的校园环境

3月5日,校青志协青春伴夕阳项目部与电信学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哈三中微尘志愿服务队前往哈南站社区慰问独孤老人、残障人士,并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物资。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在3.5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尽己所能,关爱帮助弱势群体,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是非常值得骄傲的

今后校青志协将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品牌化项目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拥抱孤独,点亮蓝星”主题活动

“微笑导诊”启动仪式

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

“诗意夕阳,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公寓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慰问家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