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882年3月24日德国科学家罗伯特•科赫宣布发现“结核分枝杆菌”,人类才第一次真正认识了结核病的元凶。1995年底,为了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应对“全球结核病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防痨和肺病联合会共同倡议将每年的3月24日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1996年3月24日成为第一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病流行”。校医院3月24日在一校区学院楼门前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校园宣传、现场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了相关科普。

image-20230324181821-1

活动现场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关注,进一步加强师生们对结核病的认识以及掌握正确的预防方法,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观念,提升健康防护意识。活动经过前期积极筹划、精心组织,现场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师生们积极参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师生们传递预防结核病知识。

image-20230324181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