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以健康管理为核心 以服务师生为己任 ——健康管理进校园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全国健康学校建设,有效开展心脑血管疾病及癌症防治工作,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提高教职工生活和工作质量,2023年11月29日下午,于洋副院长带队一行六人来到哈工大建筑设计院进行上门健康咨询服务。

首先,于院长以“关爱健康 重视体检”为主题进行健康科普讲座。从精准的单位团检报告的数据入手,针对本次体检异常TOP10疾病进行详细的解析,并结合国家最新疾病统计数据,以及真实案例分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及癌症的危险因素、易患人群、预警信号、疾病筛查、如何预防、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科普知识,同时,也强调按时体检的重要性、关注体检结果的必要性、一二三级预防的科学性,倡导大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做到未病先防、已病早治、既病防变、瘥后防复。

讲座结束,由医务科张凌燕科长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及AED操作的具体细节,使在场的所有人真正熟练掌握了这项急救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突发事情时能够有技可施,为需要帮助的身边人伸以援手,救人于危难之际。

随后,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们为大家提供体检报告现场咨询服务,从专业的角度给出指导性建议,在场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23 / 11  / 29   团检报告解析、科普讲座

2023 / 11  / 29   心肺复苏演练 AED培训

为了节约教职工时间,解决就医难问题,做到让医生多走路、患者少走路,我院健康管理中心针对团体单位进行全面评估,精准分类,提供团检报告,上门咨询,科普讲座等服务,现已分批次完成本年度总务处机关、后勤财务处、电信学院、建筑设计院、未来技术学院等多个院系上门检后咨询和诊疗服务,并且目前已开通哈工大APP线上教工体检预约,报告查询、健康资讯等服务也即将上线。

多年来,我院健康管理中心一直致力于教职工疾病的“早筛、早诊、早防”工作,力争实现“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的目标,全面提高师生健康保障能力,筑牢师生健康防线,有效提升师生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image 1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