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春】“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护水嘉年华成功举办

(文/陈阅 图/矫忠良)3月22日-3月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引导广大学生提升节水护水意识、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尚,3月25日、26日,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护水嘉年华活动在一、二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嘉年华共设十三个活动项目 ,分两场进行,吸引一千余名在校师生共同参与,从游戏中感受水资源的珍贵,在行动中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现场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有动手自制净水器的“浊水自清”净水任务,有以水代墨、笔走龙蛇的“行云流水”书法体验,有头脑风暴、脑洞大开的“‘水’与争锋”趣味问答……各式各样的游戏环节,让活动气氛一度燃至高点。同学们在“细水长流”“跋山涉水”的运水障碍赛中体会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在“见水知源”“因水而生,依水而兴”中赞颂哺育中华大地的母亲河,在“明察秋毫”“覆水难收”中感受点滴之水的珍贵,在“曲水流觞”“如鱼得水”中领略传统文化中水的无穷魅力。节水打卡点更是吸引了众多同学前往打卡,随着现场同学取走纪念书签,滴漏的水龙头被逐渐关闭,寓意“携手同心,随手爱护每一滴水”。

节水护水记心间,惜水爱水进校园。本次护水嘉年华活动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所有参与者切身感受水资源的珍贵,从而更好提升“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的意识,共同营造校园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