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一校三区”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3-04-12 14:29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事故处置能力,营造全员学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学校于4月11日上午,在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针对涉及辐射安全的二级单位开展了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甄良、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立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海洁等出席活动。

整场演练活动结合学校实际,以人员超剂量照射、放射源污染为案例进行应急处置,采用现场转播加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活动,航天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等12个二级单位线下参加,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线上参加。活动结束后甄良副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演练师生准备充分,情景设计贴近实际,整场演练流程顺畅。甄良副校长指出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是学校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一环,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要始终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image-20230412142816-1

image-20230412142816-2

本次辐射安全应急演练,向师生们传播了辐射安全知识,增强了辐射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辐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