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航天日”大地彩绘活动的通知

2023-04-15 12:10

        为迎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鼓励广大青年传承航天精神、厚植航天情怀、传播航天文化,激发探索浩瀚宇宙的兴趣,激起投入航天事业、航天强国建设的热情,为实现航天强国梦想凝聚起青春力量,由校团委主办,航天学院团委、建筑学院团委、基础学部团委承办“格物致知,叩问苍穹”航天日大地彩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一校区:2023年4月22日12:00

二校区:2023年4月23日14:00

二、活动地点

一校区主楼前停车场

二校区图书馆北侧区域

三、活动安排

为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本次彩绘活动将在一校区、二校区同步举办,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

以4-8人为一组,各小组填写附件1,自定小组名称,并于4月18日18:00前将附件1与作品一同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2305081490@qq.com),命名格式为:【航天日彩绘报名】-X校区-小组名称。每组应设置一名组长,并于4月18日前加入QQ群(399659930)。

image-20230415115441-1

(二)设计要求

1.主题要求

彩绘设计应构思明确、色彩和谐,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直观的美感;应具有创新性、独特性、延伸性,体现航天与科技元素。

2.尺寸及格式要求

初稿设计尺寸:图片等比例放大之后,最大宽度为2.5m,最大长度为5m,无最小长度宽度限制。

初稿设计格式:BMP\JPG\JPEG\GIF\TIF\PNG\SWF\PSD\SVG格式,文件大小应小于50MB。

(三)初稿审核

4月19日开始,主办方将逐一审核小组上交的初稿,届时审核结果及修改意见将在QQ群中进行发布。

(四)现场绘制

通过审核的小组可以于4月24日当天在一校区、二校区指定地点进行地面彩绘,主办方将提供颜料、刷子等彩绘工具。

(五)奖励方式

绘制时长约为3至4小时,待活动结束后,航天学院团委将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打分,并通过公众号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彩绘展示及投票。其中专业教师打分占60%,投票占40%,根据总成绩评选出前三名,主办方颁发奖状。

参与本次彩绘活动的小组都将获得彩绘纪念品。

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不得侵权,凡产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团队负责处理。主办方和参赛团队共同拥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有权对作品进行非盈利性质的编辑、使用、宣传等。凡报送作品参加本次活动的,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知识产权的约定。

2.参赛作品不得涉及国旗、国徽和党旗、党徽等元素。

3.本次活动为非涉密活动,作品不应涉及国家秘密事项,参赛个人、团队违反保密规定导致的后果由参赛个人、团队承担。

4.为方便工作人员统计信息,请参赛小组严格按照文件命名规则提交报名。参赛团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SASU-DAILY”了解更多信息。

image 11647

5.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2023年4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