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任会暨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2023-04-21 14:02

2023年4月20日,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任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海洁处长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房永志副处长主持。

image-20230421140142-1

会上,房永志副处长宣讲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管理实施细则》,介绍了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的目的,宣布了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名单,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

王海洁处长对9名督查员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成立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是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安校园的重要保障,也是学校发展的客观需要。这是进一步聚焦广大师生需求、营造安全实验环境,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的一项重要举措。随后,王海洁处长为督查员进行了授牌。

image-20230421140142-2

聘任仪式结束后,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宋彬老师、商磊老师分别开展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检查重点讲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检查模块培训。

督查组的首批成员是经二级单位推荐,学校综合考虑学科分布和专业特长、实验室工作经验和工作责任心等因素遴选确定的。实验室安全督查组代表学校对实验室进行日常安全督查,督促指导各二级单位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5月5日至6月1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和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对全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