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深圳国际设计学院2023春季学期第一次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为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响应学校团委开展的“学习思想跟党走,勇当先锋建新功”主题月活动,510日上午,深圳国际设计学院举行了2023春季学期第一次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宇主持,学院辅导员赖祥洲、10名本硕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宇就近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子回信自学情况进行总结,并表示此次会议邀请学院在校五四评优活动推荐获奖的同学参会,希望同学们交流感受和未来计划希望通过座谈会建立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直接面对面的交流的调研机会,促进师生互相了解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学生代表讨论了对于本次座谈会内容的思考和感悟,结合自身情况互相提出问题和分享经验,并且对党团活动、班级团建、课程设置、学院未来发展、参与专业赛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2022级建筑学硕士研究生李雪雯表示,作为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和交流,学会剖析理论背后的逻辑关系,在常态化进程中寻找突破。2022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叶其圣习近平鼓励大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通过学习自己受益良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需要努力捕捉国际趋势与社会需求,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培养前瞻性设计思维。2022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史渤远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子的回信的学习感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不畏艰苦,为国家与社会作出贡献;要脚踏实地,注重实践。2022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宋念玖表示:我们青年学子应当学习科技小院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解决真问题的精神。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孙逸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子的回信不仅仅是总书记与科技小院学生们的一次对话,更是当下社会和广大学生的一次对话;同学们当以此为标准凝练自我,积极参加专业竞赛,通过方式提高自己“眼”与“手”的磨合。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航进行总结发言,他获得评优推荐的学生表示祝贺,表示此次师生座谈交流高效并且务实。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表示学生应当重视学业提升,勇于面对并积极解决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建议各专业、本硕之间建立更多沟通渠道,加强学科融合。希望学生在主题教育中,学习总书记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增强本领能力,树立“志存高远”的价值观、“心无旁骛”的学习观、“自找苦吃”的奋斗观树立个人发展要和国家发展、人民需求结合起来的信念,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担大任、成大器,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时代

image 12160image 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