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别母校,精彩续人生】交通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哈工大初夏的六月,是一个充满希望又略带离别伤感的季节,6月5日,交通学院举办“深情别母校,精彩续人生”2023届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和分享学生们毕业的兴奋和喜悦。交通学院院长董泽蛟、党委书记王东升、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院长助理单丽岩、原交通学院院长侯相琛、各系主任、班主任、任课教师等齐聚未来交通国际创新平台楼前,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董泽蛟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并寄语毕业生:一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广大同学生逢盛世,要肩负责任,主动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二是“坚持才有希望”,既如饥似渴地多读有字之书,也孜孜不倦地多读无字之书,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三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只要方向正确,不断前进总会实现人生理想。

毕业典礼上,王东升书记为支教团及基层选调生出征授旗,赠送了哈工大笔记本,希望同学们记录下为国家奉献的点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母校汇报。张连振副院长为校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孟祥海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侯相琛与院长助理单丽岩为毕业生代表赠礼,党委委员李忠龙、章锡俏为2023届毕业班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

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张凡池发言,代表2023届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和老师多年的培养和爱护。基层选调生代表陈立宇带领全体毕业生紧握右拳,庄严宣誓,立志建设交通强国。同学们的点滴成长,离不开每个人的拼搏和付出,更离不开老师们辛勤的教导,在即将与母校挥手作别之际,毕业生代表为全体与会教师献花,感谢师恩。每个毕业班在学院门前种下一颗梅花树,把对学院的美好祝福和未来的期许,寄于这梅花之上。

毕业典礼为2023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句号,同时是他们新征程的起点,相信全体毕业生将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道桥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加油奋斗,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哈工大交通人的力量。

image 12917
                                                        毕业典礼现场
1687827653910
                                       交通学院院长董泽蛟寄语毕业生
image 12923
                             党委书记王东升为支教团成员及基层选调生出征授旗

 

image 12924
                                           副院长张连振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image 12925
                                         副院长孟祥海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image 12926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毕业典礼
image 12927
                                      侯相琛和院长助理单丽岩为毕业生代表赠礼
image 12928
                                                       毕业生代表张凡池发言
image 12929
                                                     毕业生献花感谢师恩
image 12930
                                                  基层选调代表陈立宇领誓
image 12931
                                                          毕业生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