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

为帮助博士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务,化工与化学学院于93日晚召开2023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孟瑶主持,辅导员陈洪建、史蕙铭参加此次年级大会。

首先,孟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工与化学学院2023级博士新生的三位辅导员,以及教学秘书和党建活动的负责老师。随后,孟瑶老师主要介绍了研究生请假/因公外出的管理办法、校外住宿、社会实践/学术活动、全媒体管理办法等方面的学校规章制度。这些内容让同学们更加熟悉学校的管理办法,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随后,孟瑶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她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避免点击不明链接,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相关知识,强调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要理性消费,避免陷入贷款的涡。此外,孟瑶老师还向同学们普及了依法上网和民族宗教的相关知识。她强调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同学们应该遵守法律法规,不传播不良信息,维护网络秩序。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族宗教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尊重多元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最后,辅导员史蕙铭向各位同学做了未来规划提醒,他希望同学们可以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提前找准就业方向,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此次年级大会使得博士新生之间以及与各负责老师之间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务,还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相信在未来,大家将会更加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科研道路上不断创新,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