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成和 强国有我” 哈工大交通学院校友会2024新年联谊会成功召开

2024-01-26 11:50

(李忠龙 文/图)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搭建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于1月13日成功举办“交通成和 强国有我”2024新年联谊会。本次活动由哈工大交通学院主办,黑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哈工大黑龙江校友会交通学院分会协办。

交通学院院长董泽蛟以“哈工大交通学院未来发展与规划”为主题向各位校友汇报学院情况,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母校共谋发展,在场校友备受鼓舞,表示要把学院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蓝图分享给所在分会的更多校友。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升主持本次活动,表达了对各分会以及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感谢,学院将不断加强校友工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与广大校友双向赋能,并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

哈工大交通学院校友会会长谭忆秋、黄侨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校友们继续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精神,在各行各业中拼搏奋斗、再立新功,同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各地校友踊跃发言,围绕人才培养、行业痛点难点和破局策略,并且就如何更好助力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校友们一致认为:各地校友会之间、各地校友会和母校之间应加强沟通协作,彼此助力、共赢发展,为母校再创佳绩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各地校友会交通分会的28名会长、秘书长参加此次活动。会后,与会校友和师生参观了一二区主楼、图书馆、体育场、学生宿舍和未来交通国际创新平台。本次联谊会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为提供更多哈工大方案推进我国“交通强国”和“智慧交通”发展奠定基础。

image-20240126114008-1

交通学院院长董泽蛟作主题汇报

image-20240126114008-2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升主持会议

image-20240126114008-3

交通分会会长谭忆秋讲话

image-20240126114008-4

交通分会会长黄侨讲话

image-20240126114008-5

image-20240126114008-6image-20240126114008-7

各地校友会代表发言

image-20240126114008-8

新年联谊会现场

image-20240126114008-9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