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职涯实践团走进中建一局集团华南建设有限公司

2月26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带队,辅导员由晶、李文丹、万梓晗及10名硕博学生组成的职涯实践团一行14人赴中建一局集团华南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华南公司)开展企业实践调研。

实践团参观了中建一局自贸时代中心项目。项目工作人员针对智能建造技术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微缩城市”的理念。经介绍,该项目运用了包括精准建造、科学建造、绿色建造在内的多种智能建造技术,极大地提升了建设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并且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同时,尽可能地减少了环境影响。

座谈交流中,中建一局华南公司副总经理陈冬青向实践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背景及发展历程、项目成就以及校企合作的具体情况。创新研发中心主任陈志夫展示了中心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成果。华南公司设计管理中心设计主管、校友代表杨蕾,分享了自己从校园到职场的工作经历和心得,鼓励在校学生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和热情,不断培养谦逊和勤奋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了校园招聘情况。座谈交流会由中建一局华南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陈颢天主持。

通过此次实践调研,实践团成员对中建一局华南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长了行业见识,增强了专业自信,树立了远大的职业理想,将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