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奋楫争先学雷锋,砥砺前行展风采”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第61“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拟开展奋楫争先学雷锋,砥砺前行展风采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楫争先学雷锋,砥砺前行展风采

二、活动时间

202433—2024315

三、活动内容

(一)学雷锋事迹

各团支部可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下主题宣讲、读书分享交流会,观看《雷锋》《青春雷锋》等相关电影、纪录片,阅读相关书籍引导青年学生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号召广大团员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讲雷锋故事

广泛挖掘身边小雷锋的优秀事迹,通过开展分享交流会、征文、绘画等形式,组织团支部成员讲述身边优秀青年的事迹及发扬雷锋精神的动人事例对自身成长历程的影响,分享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以及雷锋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引领意义。

(三)承雷锋精神

各支部动员团员青年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教学楼清扫、图书馆整理、积雪清扫,或与社区对接,聚焦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家庭等群体需求,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内核。

(四)悟时代担当

各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烈士陵园、红色纪念馆等,参观学习以雷锋同志为代表的共产主义战士事迹,传承老一代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以挺膺担当的青春姿态续写奋进华章。

四、活动要求

1. 加强组织引导。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至少选取包括但不限于上述活动中的一项,同时鼓励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过程体现真情实感。

2. 推进志愿者注册。各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学生志愿者在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http://zy.dbw.cn/)或龙江志愿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ljzyfw”)完成网络注册。

3. 做好活动总结。各团支部需要在活动过程中注重记录和资料留存,并总结形成活动照片2-3张和500字左右的活动总结,总结材料应存储为一个压缩包,于31522:00前提交至邮箱lijnhit@163.com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xx团支部+活动内容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