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关于开展“学习雷锋 造炬成阳”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引导经管学院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第61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经管学院团委将在2024年3月5日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 造炬成阳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5日-3月31日

三、参与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与报名方式

(一)社区义诊:协助守护社区老人健康

时间:2024年3月5日

地点:革新社区

内容:设立社区义诊服务台,协助医生向社区居民提供身体检测和医疗咨询等服务。咨询服务涵盖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冠心病等多项易发高发疾病,并协助医务人员通过健康指导等方式,引导居民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减少健康教育科普知识的盲区。

(二)生态环保:守护社区的绿水青山

时间:2024年3月,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革新社区及周边绿地

内容: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前往革新社区及周边绿地,分组开展树木养护、垃圾清理、环保宣传等活动。

(三)关爱儿童:陪伴社区儿童快乐成长

时间:2024年3月,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儿童福利院

内容:前往市内儿童福利院。陪伴孩子们一起绘画、讲故事、做手工,通过互动游戏和趣味活动,传递温暖和快乐,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陪伴。

(四)助老帮扶:温暖养老院老人的晚年时光

时间:2024年3月,具体时间待定

内容:前往哈尔滨市内养老院或老年公寓,为老人提供陪伴和关怀。聊天、打牌、听他们分享过去的故事,用关心和陪伴温暖他们的晚年时光,帮助进行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等活动,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有意向参与的同学请使用哈工大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哈工大APP群聊,等待后续具体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