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团队开展社会实践

为继承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基础学部学生唐易睿、钟浩、赵力玉、欧阳芹、苏晓波和杨云齐组成了“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思政实践团在基础学部辅导员王乐阳的带领下,1月15至1月18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集结,实地考察了红军长征途径之地,感受红军伟大的长征精神。

感动于长征途中,红军与百姓间半条被子的深厚情谊,实践团成员实地拜访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沙洲村,先后走访了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政治部、卫生部、后勤部等旧址,并且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旧址与半条被子的陈列馆,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与对相关人员的采访中,深刻体悟了红军与百姓鱼水深情,体会了长征精神的伟大之处。

通过这次思政实践,实践团的成员学习了革命先烈对长征之路坚定不移的毅力,体会了红军始终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感悟长征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传播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