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光杯”赛前动员培训会顺利举办

为更好激发广大学生参与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在第十四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之际,材料学院与电气学院联合开展祖光杯赛前动员培训会。会议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助理研究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李策为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和商业计划书撰写指导。

李策曾荣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金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他结合自身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经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的核心逻辑,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主要构成部分和相关作用,并以自身参与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金奖项目为范例进行路演指导。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材料学院辅导员王俊杰在会上进行参赛动员,他介绍了创新对行业发展的意义和参与创新创业赛事对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益处,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从低年级开始,逐渐积累成果,不断突破自我,提升个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