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之行】能源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传承并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志愿活动。

青年志愿,助力校园。为保障孩子们户外活动的安全,3月1日下午,能源学院志愿者们秉承着雷锋精神前往工大幼儿园进行清雪活动。志愿者们在幼儿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冒着严寒,挥舞着铁锹和铲子,齐心协力,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工作,将操场积雪进行了彻底清理,确保幼儿游戏场地的安全,展现了青年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image 15339

青年志愿,助力社区。3月4日上午,能源学院与海城社区开展了一次充满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社区老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一对一向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技巧,为老人们解决了困惑已久问题,同时在交流中志愿者们也十分关心老人们的身心健康,老人们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以后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材。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高中学生家长进行了高考专业规划等方面的咨询,以及对社区宣传栏进行擦拭和清洁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宣传栏焕然一新,为社区带去了春天的气息。

image 15358image 15359image 15360

青年志愿,助力平安。本学期从3月4日(第一周第一天)开始,能源学院招募志愿者参与到花园街派出所体验活动中,协助民警进行档案整理等志愿服务,增强了学生对基层工作的直观感受。

通过学院组织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不能仅仅停留于口号,更应体现在行动上。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精神上的满足,更加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未来,能源学院将继续坚持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渠道,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能源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