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信”聚力 无“线”华章】 电信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天线杯”师生乒乓球赛活动报名通知

2024-04-07 20:00

为增强师生互动交流,进一步展现学校体育文化内涵,值电信学院(无线电工程系)成立65周年之际,电信学院团委特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天线杯”师生乒乓球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4月14日(周日)

地点:A03公寓地下一层体育馆

二、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全体教师和在籍学生

三、比赛内容

1.本次比赛采用团体赛赛制。设男单1、男单2、女单、男双和混双共五项比赛,具体出场顺序等待后续抽签;

2. 若报名队伍数≤5,则所有队伍进行大循环,每支队伍均需和其他队伍进行比赛,最终赢得三场比赛的队伍获胜;

若报名队伍数超过5支不满10支,则先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赛,每个小组决出前两名队伍进入决赛;

若报名队伍数超过10,则先分为A,B,C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决出前两名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决出前三支队伍进入决赛;

3.每场比赛选手可兼项。

四、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参照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参赛选手需熟知:

1.小组赛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抢11分制,先赢两局则记为该场比赛胜利;

注:半决赛及决赛分制待定,视报名队伍数目情况决定;

2.每场比赛严格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每位选手参加的项目数量不限;

3.球拍自备,比赛用球由主办方提供。

(1)弃权:比赛进行中,凡运动员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比赛开始前,运动员迟到1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2)罢赛: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临场主裁判向裁判长反映,对裁判长的裁决仍有异议者,可向主办方提出申诉。如由于运动员个人原因造成比赛无法正常进行或临赛前运动员拒绝出场,超过5分钟视为罢赛。

注:参赛师生应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严重违规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循环赛优先关注队伍胜率,胜率相同(如:两支队伍均为三胜两负)则优先比较胜负关系,如果完全套圈(如:三支队伍均为三胜两负且互有胜负),则查小分(如:3 比 2)。

五、奖励方法

冠军、亚军、季军队伍和参与比赛的同学有精美礼品

由比赛结果决定团体冠亚季军。奖品设置如下:(去年参考)

冠军团队:红双喜狂飙三胶皮+奖牌   

亚军团队:红双喜乒乓球+奖牌

季军团队:小风扇+奖牌

参与奖:学院纪念钥匙扣

六、报名方式

组队报名,每队5-7名运动员,至少包含一名女运动员以及一名领队(可参赛)。各单位可以党支部、团支部、研究所等为单位报名,本次比赛师生共同组队。本次比赛组队形式自由,不做硬性要求。

具体报名及比赛事宜将在比赛群内公布,请参赛同学扫码进群。若有组队未成功者请联系群内管理员同学进行随机分配。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12日17:00。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