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超高速撞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追思 永怀大师”纪念马祖光院士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纪念马祖光院士,航天学院超高速撞击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6日上午前往“祖国以光”见学点开展“清明追思 永怀大师”纪念马祖光院士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铎向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志介绍了马祖光院士的生平,回顾了马祖光院士在留学时期的刻苦求学经历,以及回国后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随后,同志们肃立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默哀致敬,支部委员刘瑜妍、周贤朋两位同志向雕像敬献花束。最后,大家面向马祖光院士雕像三鞠躬,送上最诚挚的敬意。

祭扫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参观了“祖国以光”见学点,学习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大家再次被马祖光院士的爱国奉献精神所感动,不约而同地在见学点驻足良久。孙文同志分享道,马祖光院士不图名利、热爱祖国、一生奉献,是我们年轻一辈的楷模,也是我们学生党员学习的榜样,作为航天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也应积极投身航天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