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先贤,星辰引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哈尔滨革命烈士纪念馆哈工大航天馆参观活动,由党支书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4月4日,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哈尔滨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为国家献身的革命先烈陈列馆内每一个展品都讲述着英雄的故事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穿越时间的长河,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党员的爱国之心在参观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不朽贡献,深刻领悟到红色革命精神的永恒价值他们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党员的时代重任。

image 15829  image 15831

探索未来,矢志科技报国

    4月7日,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哈工大航天馆参观学习,依次参观“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世界航天科技进展”以及“神秘的宇宙”主题展厅透过航天器、火箭模型与实物党员们更深刻的理解了航天精神,更明晰了作为哈工大博士的科研使命与担当。

image 15832  image 15842

    “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许多为祖国航天事业奉献的先辈们,通过感悟先辈们的伟大航天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我们航空宇航博士党支部成员将追随先辈们的足迹,继续为中国航天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吴奇

    “通过此次清明节党日活动,我们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发展史,加深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哈工大无数先贤前仆后继攻坚克难为中国航天事业奉献终身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

——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朱凯杰

    “寒风凛冽,祭扫的同志们热情不减,手持白花,以表哀思。众人神情肃穆,目光坚定,伴随哀乐,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耳边响起的鸟鸣清脆,眼前这一切的太平盛世,莫不是无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取得的,感念至此,潸然泪下,不禁自问吾辈哪有不自强之理由?青春中国,请党放心;不负遗志,光耀中华。”

——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胡榄庆

    “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这次活动大大增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刘铁

本次清明祭先贤,星辰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传递了博士党员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相信他们将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中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