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与贵州胜威集团召开技术对接会议

4月12日,化工与化学学院与贵州胜威集团召开线上技术对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副院长杜春雨及十余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杜春雨主持。

刘光惠首先对胜威集团的高度信任与充分组织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学院与胜威集团前期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全集团范围内的技术对接交流,进一步扩大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学院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赋能企业提高原材料附加值,加速就地转化及提升落地产能。希望通过校企双方技术人员的精准对接,聚焦企业生产实际困难与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借助企业提供的应用场景,推动成熟技术成果的落地应用及转化。也通过项目的合作覆盖,进一步扩大校企双方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及人才共享等方面的全方位深度合作。

胜威集团总裁马磊在会上介绍了黔南州的优势产业和矿产资源,并指出胜威集团将结合重大需求与行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哈工大的科研合作,不断挖掘寻求创新合作点。以本次对接交流为发展契机,胜威集团要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与哈工大的产学合作,加快促进化工行业的技术变革,持续推动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双方技术人员就相关企业实际需求展开了交流讨论,就技术细节进行了充分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合作方向,为共同策划实施系列前沿探索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胜威化工集团创立于2004年,是全国率先实现“磷化工、钛化工、新能源”全资源循环耦合利用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主营“胜威”或“胜威花”牌二氧化钛、饲料级磷酸氢钙、肥料级磷酸氢钙、出口级过磷酸钙、肥料级磷酸一铵等系列产品,其中饲料级磷酸氢钙(DCP)和锐钛型纳米钛白粉市场占有率为行业第一。集团建成“一研四基地”的产业布局,累计投资76.32亿元,年产值66.75亿元,年纳税2.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