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估计理论及其无线通信应用》

英国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副教授陈云飞博士将于320日至323日来我校,以华威大学的授课方式讲授“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估计理论及其无线通信应用》。真诚欢迎老师和同学前来体验世界一流大学的授课方式,并与名师现场交流。

课程简介:

估计理论是统计学和信号处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应用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随着5G、车联网等先进通信技术的广泛研究与应用,无线通信信号处理与分析新技术不断涌现,同时对于无线通信信号处理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本门课程以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为主要目标,理论与实践并重,强调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在内容编排上,力求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举一反三、突出重点,既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也注意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授课时间:

320日(星期二)上午 1-4节;

321日(星期三)上午 1-4节;

322日(星期四)上午 1-4节;

323日(星期五)上午 1-4节;

地点:一学区 正心楼506

主持:杨柱天 副教授

陈云飞博士简介:

陈云飞博士目前是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工程学院副教授,IEEE 高级会员。所在的华威大学是全球百强名校,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以其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而闻名。陈云飞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无线通信系统设计与分析,包括能量采集、无人机中继通信、认知无线电、物理层安全等领域。

陈云飞博士近年发表SCI检索的高水平期刊论文120 余篇、国际会议论文50余篇,其中IEEE旗下顶级期刊文章9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2000 余次,并参与编写专著若干;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副主编、编辑等职务;2006年获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委员会创新挑战技术奖,2013年获加拿大爱德蒙顿市局部创新全球影响力发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