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交流会

(任弈洁 文/图)312日中午,理学院研究生会在理学楼308室召开了2018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骨干会议,研讨交流本学期重点工作。理学院硕士生协理员王鹏老师及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研究生会主席任奕洁从“文理兼备之文体活动、格物穷理之学风引领、喻之以理之组织建设、理应外合之校院联动”四个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阐述,探讨并反思不足之处才能在新学期中更好地发展。随后职业发展部、综合实践部、文体部、学术部以及国际交流部部长分别汇报了秋季学期工作内容以及春季学期部门规划。职业发展部将本学期重心放在就业培训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求职就业系列的讲座活动;综合实践部紧抓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融汇理论,全面综合提升;文体部旨在为同学营造更好的人文氛围,开展更多有益于师生健康的文体活动;学术部紧扣学术主题,开展理学特色的学习沙龙;国际交流部通过传统的文化节日架起理学院同学与留学生之间友谊的桥梁。

王鹏老师对各个部门的工作部署分别进行了指导,给出了修改建议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更高的期望,老师重点强调了研究生会要坚持服务师生的根本宗旨,要善于整合优势资源、立足学科特点、把握师生需求,开展让广大师生满意的高品质活动。相信新的学期,理学院研究生会定将“更加凝聚数理同心,坚定一路与理同行”,不忘初心,共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