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五)

为了丰富小学的课堂内容,搭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13日,本学期的“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在哈尔滨市成高子镇的香和小学校顺利开展。本次课堂主要内容为认识尤克里里曲谱与简单练习,授课志愿者为原声吉他社社长陈倚孝。

志愿者们在12点整从哈工大一校区集合前往香和小学。抵达小学后,院学生会副主席任永硕与校方进行沟通,确定本学期“彩虹课堂”的教学规划和实施方案,并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彩虹课堂活动。陈倚孝同学首先带领四年一班的学生对上学期所学曲目《两只老虎》进行了复习,同学们多数都能够很好地弹奏出来。接下来,陈倚孝同学讲解了曲目中出现的基本音节,让同学们练习并熟记。陈倚孝让几名学生站上讲台演奏,同学们熟练的演奏赢得了学生们的掌声。最后,陈倚孝弹奏一曲《小星星》作为结尾,并将乐谱发给同学们进行课后练习。课程结束,孩子们非常热情地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

此次系列主题课堂活动与成高子镇的香和小学校建立合作,队员们经过前期的准备,结合香和小学学生兴趣、学院特色后续还将安排化学知识普及、尤克里里弹奏技巧传授、化学知识普及等丰富的授课内容,与该学校的学生们保持长期稳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