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队开展送爱敬老院活动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向老年人群体传递关爱。31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队带领赵洪胜、李鹏辉等13名学院志愿者一同前往“朋来幸福乐园”养老院探望老人。

早上8点,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携带着面粉和大米抵达旭光村的朋来敬老院,带队负责人刘炳霄简单地强调本次志愿活动的注意事项,带领志愿者们进入敬老院。由于前几天哈尔滨市下了大雪,敬老院门旁有许多积雪,为了方便老人们出行,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在门外清除积雪,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仍热情满满地投身到清雪的活动中,另一队则进入厨房,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准备午餐。中午,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同共进午餐,并和老人们交流,老人们看着这群有着青春活力的志愿者们,心情也倍感温暖,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此次志愿活动也在与老人们的亲切交谈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平日安静的敬老院增添了温馨祥和的气氛,践行和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爱之翼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为学院的同学们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